close


有富貴手的朋友使用時,晚上請戴手套睡覺,白天用透氣美容膠包覆,效果才會出來。

這一、二年,很多朋友飽受富貴手之苦,尤其到了冬天,手會龜裂、流血。她們常請我做一罐可讓她們保養手指的芳香調理油膏,讓她們減少皮膚龜裂、傷口痛、癢的折磨。
以前曾試調幾款複方精油,希望能幫助她們改善富貴手的不適狀況,但是都達不到效果。富貴手的形成有一部分是長期接觸化工洗劑引起體質變異,一部分是天生的基因問題,還真的很麻煩。
精油不是一種治療性的製藥,而是一種提升自體免疫力和喚醒細胞機能的自然養生應用科學。我從這個角度去思考....
有些朋友、親人的指頭因為龜裂而細菌感染,因而會癢;有些只是單純龜裂。那天有位從事護理工作的朋友說:要用穗花薰衣草精油膏調理改善富貴手龜裂症狀,因為冬天她的十隻手指龜裂到幾乎無法工作。
我聽了很心疼,很不捨告訴她:穗花薰衣草是對傷口癒合有幫助,應該對富貴手的肌膚狀況沒有改善作用。我想到她從事的是感染的高風險工作,決定好好思考富貴手的芳香調理配方,做一瓶油膏送她,以幫助她及兒子同學從小的龜裂肌膚問題。


計算半個多月終於將配方訂好:
成分:野生洋甘菊、蘆薈等九種精油加樹脂油(非精油)、基底油為蘆薈浸泡油等
在芳香療法應用參考中:野生洋甘菊有很好的殺菌及換膚作用,是要改善受感染的肌膚及去增厚的角質,其他配方是針對嚴重龜裂會癢的肌膚,要止癢、修復及保濕、滋潤用。


先將蘆薈生藥加少許水


將生藥加熱溶解


溶成膏體勻開,再陸續加入蘆薈藥草油及其他植物油及BEESWAX,我家的植物油除了橄欖油是冷壓二道油外,其他都是冷壓第一道,含豐富的營養成分及其植物的天然原味,成效很好。


野生洋甘菊的香調非常的迷人,因為蘆薈沒味道,材料關係,所以整罐油膏型態像優格,香調以野生洋甘菊為主調。
可以保養富貴手,當護唇膏、臉部、身體乾性、龜裂肌膚的保養,腳跟龜裂使用。
製作完成後分別寄送給需要的朋友,我自己也用,對後腳跟嚴重的龜裂倒是早晚各擦一次,改善很多,肌膚快恢復細緻美麗了。如此可確定其對乾性、龜裂肌膚的保養成效如我所預期。
一星期後使用的朋友回報,對龜裂肌膚與傷口修復很快很快。
野生洋甘菊的香調甜蜜的讓你想一口吃下,很迷人的香甜味兒。

※抱歉,配方暫不公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