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的楓樹森林

今天回太麻里新吉村老家,鄰居阿姨聽到我在做精油,說:「精油聽說很好,但是好像沒有甚麼效用ㄝ!那天朋友拿一瓶幫助睡眠的精油給我,做了一些油膏好像都沒有效果。」
她說是老人會請老師來教學,我請她將東西拿出來讓我看,拿了一瓶助眠精油和一瓶麻油加薄荷腦,一瓶左手香做的油膏給我看。
看了差點昏倒,哪個一腳貓的老師做的東西,這種連精油基本知識和概念都完全沒有的人,竟然能去老人會騙錢,真是騙鄉下老人行。

助眠精油加煮菜用橄欖油、苦橙還加一種甜膩膩的不知道甚麼東西,靠夭!!味道像煮菜一般,這種能助眠才怪,看書學還能調的更好。把煮菜用的麻油加薄荷腦+染劑做成精油膏....是治療啥呢????左手香煮成汁加薄荷腦做成一瓶發霉油膏又有啥用途???
鄰居阿姨說將左手香的汁用棉花棒沾來擦耳朵癢...因為民間藥草用法是將左手香的葉子揉汁滴在耳朵治耳疾。
我請她將左手香油膏丟掉,挖給她看,罐子底下都是水,蜂蠟也發霉變質。最基本的化學常識和藥草知識都沒有,怎麼製作產品?老年人用了出問題,耳朵發霉上了媒體,輿論會去追究教的人沒專業知識,用化學香精或劣質油,只有半腳貓功夫嗎??
不,一定又無知的撻伐精油,怪罪精油誇大療效云云,西醫一定又一副很專業的專家學者樣數落草藥和精油,因為草藥和精油真正專業應用者是會影響他們的飯碗的,好的老祖母時期的油膏製作是打倒皮膚科醫師和藥廠的。現代的癌症普及率及文明病....讓愈來愈多的高知識份子對化學製藥與環境重新思考,愈來愈重視天然植物和藥草,西方更早對自然療法重視和臨床應用。

我說過油膏製作很簡單,難的是專業知識和調香技術。精油與植物油的配方和劑量就像配藥一般困難,那需要專業知識和應用經驗十分充足,否則做出來的東西即使做護唇膏都護不了唇還有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