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在照顧老母親的過程中,修養突然成菩薩了!!

看到無助與孤單,看到遲暮歲月的期待..(非常渺小卻工程好大...在現代忙碌營生的社會),盼望兒孫們像兒時一般圍繞膝下,吵吵鬧鬧又熱鬧。
我感到心酸想哭....想著我所有在與不在的長輩,才發現世間一趟如夢一場。剎拿間....那個不是省油的燈的我,變成很..很..很..省油的燈,下定決心好好善待每個長輩與親人還有好朋友....那是我多麼幸福的資產啊!!!
有一天,沒有意外又長壽的我們每個人,都必須經歷這一段,我的腦子浮現白髮蒼蒼的我們,躺在搖椅上望著大門,願望變的好簡單....聽見老朋友或孩子們的腳步聲與呼喚,然後仰望天空或天花板無力回首前程往事...從童年想到如今。

想起兒時的看著長輩或鄰家姊姊們時,曾經這麼想...過了十年二十年我是否也是這樣的形態?我會如何回首看這時候的我?

童年的經歷,讓我養成敏感、清高的性格,在生物競爭的生存腳步中。.從一個善良、溫柔、仁愛的人,.受傷、吃虧而努力學習不要當好人。但在這一刻回首看....啊!!真是黃粱一夢。鄰居和親友...有些漸漸在歲月中老去,有些已經不在。腦子裡,慢慢的浮現童年的村井之人,那些喜歡嚼舌根帶給很多人困擾和傷害的三姑六婆,那些小家小器喜歡佔人便宜的人....那些溫和而老是被欺負的人....那些善良仁愛的長輩...那些打打鬧鬧的童年玩伴....那些淡淡記憶中哥哥姐姐們...,那些年輕氣盛而自以為很有種的人們....那些欺凌別人以為自己是厲害角色的懦夫和笨蛋們....那些溫柔會撫慰朋友的阿姨叔伯們....在與不在...都在時間中成歷史。

時間..從指縫溜過那刻就成歷史。
人...如果不能在時間中自有高度...
  如果不能在歲月中生智慧....
  如果不能在別人的那面鏡子中學會放下....
  如果不能在四十以後透徹生命...

真的,真的是....枉然...

少女時期極喜歡在山村的夜晚低低吟唱這首李商隱的詩   【錦瑟}

錦瑟無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華年。
莊生曉夢迷蝴蝶,望帝春心托杜鵑。
滄海明月珠有泪,藍田日暖玉生烟。
此情可待成追憶,只是當時已惘然!


此刻,我也低低唱著這首歌...卻想哭,這些日子的照顧老媽媽,改變了一個我,又回到兒時那個望著觀世音仰慕祂那聞聲救
苦救難慈悲胸懷的小女孩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