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波的桂花已經努力生產到快沒力再開了,所以開的稀稀落落又營養不良。

桂花純露的反應很好,應各位朋友的要求再萃一次。
今年氣候非常異常,桂花想休息了但一波寒流來襲。她又無奈的勉強再擠出幾朵花。這一波寒流來襲時....看看該休生養息的桂花,還勉力開幾朵交代,估計一下,將所有認識的朋友種的桂花全採集,應該可以再萃一次純露,所以一星期前開始動工採集。


因為是勉強生產報國,所以花量少又小朵,很難採。
採到第三天時,我突然莫名其妙的從肩頸到腰背僵硬又痛到手舉不起來,剛好兒子放假回家,請他用當歸油膏幫我刮背,自己又刮一次肩頸到肩胛骨才稍稍舒緩。我還莫名怎麼會突然如此重傷...


秤一秤前幾天採的花...
哎....才4kg多,真的很無力,我已經採了一星期,累得快沒力了!!花又那麼小朵,超難採,離10kg好遠..想起來有點可怕,.真的想放棄。第一次感覺採桂花是件可怕又有壓力的事,想到要採花頭皮就發麻,但是又想到那些期待的朋友們,只好硬著頭皮再採。


這還算尚可,還有更小朵,手指都抓不住的的。



連波麗士大人的花園也來敦親睦鄰。經過波麗士大人的花園,看見院子的二十幾棵桂花開得還不錯,進去跟他們要來湊數
看到旁邊那一小桶桂花了嗎?為了那一小桶,我仰的脖子快斷掉,二十幾棵桂花不足一小桶。


波麗士大人家的桂花品質算很不錯喔!採起來比較輕鬆不煩躁。


但是花量仍不高


每一棵桂花都小有如此高,難怪從肩頸到後背手臂都重傷到想吐,前天是勉強上工。
不採,花就要謝了!不知下一波還有花嗎?而且頭都剃一半了(採了4kg)捨不得就此放棄。


朋友家院子的二十幾棵大桂花,我搬了書房拿書的梯子去採花,經過的人讚嘆的說:「好專業!」真不好意思


好長好高的桂花林,又微微下雨,這時是下午三點多,我已經抬頭舉手了一整天,又只吃一餐,上一次廁所,頭昏眼花到想吐。後面接著採完真的是勉強硬撐,到了體力的極限,主要是因為從三月份開始採梔子花和小花茉莉製作脂吸法,準備做梔子花和小花茉莉香膏,已經累了一個月,再接著吃力的採這一波桂花...真的吃不消。
好友淑惠不忍我如此辛苦,和她老公買了三百多棵桂花種苗,要種在他家一塊五分空地。她說:「明年開始妳就可以採個過癮了!因為沒空管理短期作物,你需要桂花,我種了一、二十年剛好可以賣桂花樹,所以和老公討論,決定種桂花。有施肥的喔!」
好感恩,這些好朋友。


採花的手指成這模樣....嗚....人家玩精油是穿的漂漂亮亮,氣質優雅飄逸,我是玩成蓬頭垢面的女工。
唯一的優勢是...應用和實際經驗充足,聞香的精準度高,其他....
沒有一樣是和精油連的上線,好羨慕那些穿著優雅,氣定情閒的調香師或精油商家,我是精油村姑採花....沒有想像中浪漫。
為了再萃一次純露,我已經採了一星期桂花,因為抬頭舉手而後背受傷到手也痛。前天足足採了六十幾棵桂花,,秤一秤.....從早上八點動工採到傍晚6:18分,只吃一餐,上一次廁所,一天的花量竟然只有一公斤。所以總花量只有5 公斤,我就決定萃純露了,雖然量少,但是真的不願意在等下一波花...再採;我感覺自己快爆肝加中風了。
每一次製作時都累的想著下一次不要再做,真的很辛苦,所有的浪漫煙消雲散,但是花期或植物產期到了,仍然手癢再作。



這星期有5、6 家廠商對我的產品有興趣,與我接洽。非常感恩、感謝各位如此信任與看重,雖然也很想賺錢,但是仔細思考自己的性格和能力,不得不忍痛暫時拒絕。原因是:
一來,我所有原料都取天然植物自己製作,產量不高,如果大量生產就得購買化工材料,可能無法有如此高的品質。思考了自己的個性,龜毛加認真加投入...適合研究,安貧樂道。
二來,我的專業能力不足,還在當農夫學習中,對於商業的枝枝節節和手腕,想起來就頭皮發麻也傷神。算了!等到有機會找到有能力經營的人再從事商業的生產吧!目前還是當個手作農夫適合我。
三來,製作原料時程很長,產量不高,時間和人力成本高,我的個性隨興又沒時間觀念,真的怕耽誤各位。
敬請各位見諒,未來專業充足,能力稍佳,或有適當管理人才加入,再考慮吧!目前的我...興趣高於能力和商業活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